Loading...
和氣大愛精神導師——孫劉巽女士
HoChi Universal Love Spiritual Mentor——Sun Liu-Xun



和氣大愛的精神導師——孫劉巽女士,是創辦人大愛光老師的外祖母,我們敬愛的「老人家」,1900年誕生於四川,在八國聯軍瓜分中國的亂世中成長,具有卓越的勇氣、堅毅性格,並精通古文、詩詞、國畫、廚藝、女紅、體育等多方面的才藝,充滿智慧、精明能幹且善解人意。





老人家自師範體系畢業,一度投身司法界深造,但在擔任檢察官之後,深覺司法已是最後一道防線,根本還是要從教育做起,於是轉回教育界深耕;因教學認真,四育並重,成為極受好評的教育家。

之後與孫震將軍結為連理,孫震將軍出生於1892年,年幼時失去了父親,由母親撫養長大,家境困難,求學常遇波折;因為革命的使命感,於1906年加入同盟會,1909年進入軍校勤奮苦讀,以優異成績爭取到兩銀元獎學金奉養母親;1913年二次革命時,下定決心離開學校投身軍旅,從排長一路晉升成為國民革命軍二十二集團軍總司令。

在革命的大環境中,農村破產,經濟蕭條,孫震將軍捨不得優秀青年無法讀書,於是傾其家產於1929年創辦了「樹德義務小學」,高薪延攬好老師,幫助清寒肯上進的學子讀書,為那些無法負擔的青少年提供了求學的機會。

孫震將軍風聞 老人家的聲名,延聘擔任樹德三小校長,奠定樹德基礎,直到現在,成都的樹德中學的教學品質、學生優秀依舊享譽教育界。 

老人家本著教育家的理念, 殷切尋找生命覺醒的道路,深深感悟:惟有良知、良善、良能的啟發才是教育的本質——解救人類的根本道路,就在於光明本質靈性的啟發!

老人家在道場看到童子彬彬有禮,不識字婦女經由修煉開了智慧而能熟通儒道釋經典的內涵,更加體悟修持靈性的重要,因此,主張從小透過教育啟發靈性。

老人家的心愿,成就今日的和氣大愛。

老人家,一位勇敢的時代女性,是當時新時代的先驅 。

在清末民初的中國, 老人家是一位解放小腳的新時代女性,穿絲襪也打網球。

老人家傳承中國革命精神,懷抱著救世的熱忱與使命感,兼具司法官與教育家身分,是開啟、帶領大愛光老師靈性成長的導師,展現並傳承大勇、大智、大仁、大和、大容者的精神。

Column
專欄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