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《太師娘講故事》智勇雙全真誠恆(上)
《太師娘講故事》智勇雙全真誠恆(上)

◎ 2021年9月5日,是一年一度的老人家紀念會,雖值新冠疫情嚴峻威脅,全球傳光人仍齊聚線上,歡欣鼓舞捧心燈慶祝,迎接法脈年度新盛事。 在眾人的翹首期盼下,最會講故事的太師娘首先開講,今年太師娘講了 老人家有勇大無畏、智慧救貧女與督促晚輩茹素三個感動點,一篇篇故事在太師娘口中娓娓道來,極為溫馨感人!文分上下兩篇,此為上篇。

感念母親三件事

有勇氣 大無畏
太師娘:
首先要謝謝大家在疫情如此嚴峻之下,依然一同來慶祝我母親的紀念日,所以我先謝謝大家。
今天慶祝母親的紀念日,最讓我懷念的就是母親的勇氣、大愛,以及帶給我精進的力量。
第一個要講的是母親的勇氣。當初,你們大愛光老師還在讀高中的時候,就想要買摩托車;那時候摩托車剛進口不久,我們幾個要好的同學就商量好,誰都不能先買摩托車給兒子,不然其他人的兒子就要跳腳了。
那時候,他們知道瑞宏要求的比較多次,所以大家就說:你不能買喔,絕對不能買給他喔!結果這件事被媽媽知道了,媽媽說,你們在怕什麼?當然是怕車禍出事;媽媽又說,怎麼那麼沒出息,一騎摩托車就會出車禍呢?
我聽了這句話以後,傻了一下,覺得媽媽怎麼這樣地開闊、這樣地有膽量,對她的孫子這麼有信心。我一想:她不怕,孫子也不怕,大家都不怕,就是我在中間怕,所以就買給他了;果然他也沒出什麼事,可是其他同學的家人都在罵我。
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,媽媽那時候已經七十多,快八十了,卻是這樣地勇敢,我們都比不上她,大家都是那麼膽小。

智慧救貧女 慈悲有大愛

第二個要講的是媽媽的大愛精神。

這件事發生的地點跟時間我已經記不清楚,但是這個故事我的記憶非常深刻。媽媽說,有一次她走在家鄉的街上,看見一個女孩子跪在地上,求大家施捨一點錢給她為父親埋葬,她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情。
她在那裡哭哭啼啼的時候,縣長就來了;縣長長得胖胖的,有相當年紀了,說要買她為妾,三天之後就來接她。這個女孩一聽,縣長不是施捨錢叫她做苦力,而是叫她做姨太太,心裡非常地難過,哭得很傷心。
媽媽路見不平,就悄悄跟那個女孩講:你不要難過,我給你想辦法。當時媽媽很大膽,不曉得是得到哪個高人指點,讓女孩吃了安眠藥還是什麼東西,反正女孩就像死去一樣;那個縣長一看女孩昏死過去,覺得沒什麼意思就不管她了,也不付錢,就放了她。
縣長走了,媽媽就把她運走,而且把自己工作多年的積蓄,為她買了船票,送她到日本去念書;結果,她到了日本非常爭氣,成績很優秀,後來遇到一個很好的男孩子,他們就結婚了,有個圓滿的婚姻。
之後,她回到成都來謝謝我媽媽,在我們家住了一段時間,媽媽要我們叫她「么姨媽」。她很愛護我們,可是一段時間以後,因為他們很優秀,她的先生很快就找到了工作,他們就搬走了。
這個故事在我心中引起很大的震盪,我想媽媽當時怎麼這麼大膽,竟敢冒犯縣長做這件事情。這份勇氣給了我很大的鼓舞,讓我遇到事情敢於去負責;而且,看到人家有傷心的事情,就是要為人家想辦法。

母親與兒子成全 體會到吃素好處

這兩件事情都給我很深刻的印象,第三個就是媽媽讓我吃了素,我非常地感激她。

當初媽媽叫我吃素的時候,我一直不願意,因為父親告訴我:你絕對不能跟你媽去吃素喔,讓你媽吃素我已經很辛苦了,你再去吃素我會更辛苦,你要記清楚喔!

我在兩邊的拉力之下,非常地矛盾,也非常地困惑。自己小時候當然也很好吃,很多道理都不懂,就一直都沒有吃素;等到瑞宏長大了以後,他已經是很大的孩子以後,媽媽還在叫我吃素。

叫了很多次以後,有一次,媽媽又為了我不吃素而生氣,覺得我實在是不孝順。瑞宏很了不起,就跪下來跟我媽媽說:「婆婆,讓我來代替媽媽吃素。」

當時,這句話給我好大的震撼,因為瑞宏很喜歡吃炒蝦,而且他自己那時候都已經很會炒了,他怎麼可以下這麼大的決心,而我卻這麼沒出息,下不了這個決心呢?當時我就想,這孩子以後一定會有一番作為的。

承蒙他的成全,在媽媽這裡我就暫時過關了,但是我感到非常地慚愧。後來又經過很久,等我吃了素兩年以後發現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,怎麼我的身體變輕了,一切思想好像都比較輕鬆了,那時候才真正體會到吃素的重要。

尤其是現在,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之下,已經有好多的研究證明,素食的食材多半是鹼性的,所以吃素的人比較有抵抗力,這是以前大家沒有特別去留意,也比較不了解的事情。

我是因為聽媽媽的話才吃素,卻得到了這麼大的好處,所以非常地感謝我的母親和兒子的成全。
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