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《太師娘講故事》緬懷老人家
《太師娘講故事》緬懷老人家

◎ 2023年9月17日,一年一度的老人家感恩紀念會,太師娘回憶起童年往事,感恩母親 老人家的栽培,緬懷 老人家的種種好處,並邀請大家一同送出「大愛祝福心念」給母親,祈願大愛精神護持國家安定、世界和平。

感恩母親栽培傳承

各位同修好,感謝大家盛情參與媽媽的紀念會!

 

對我來說,身為媽媽的孩子,我對媽媽是非常地敬愛和感恩的。當我會說話的時候,媽媽就教我唸唐詩,一開始唸五言絕句,只有幾句話,很容易學,慢慢地就唸多一點內容;那時候每天都要背誦唐詩,所以背誦唐詩成了一個很規律的課程,這樣一段時間後就引導我愛上了文學。

 

幾年以後,《泰山》這部電影非常地流行,我看泰山用一條藤蔓,從這棵樹盪到那棵樹,覺得非常有趣,就到附近做衣服的店去要一些舊布,編成一條粗粗的繩子,綁在我們家一棵高高的樹上,前面請人家挖了一個沙坑,然後搭上凳子,就從凳子上面一甩,把自己甩到沙坑上,然後跳下去。

 

有一次被媽媽看見了,媽媽二話不說,就請了一位國術老師住到家裡來教我,還要行拜師禮;因為有行拜師禮,所以老師可以打我、可以踢我兩腳,我都不能亂發言。

 

這位國術老師教的東西,讓我慢慢地愛上了國術、功夫,對我的一生有很大的影響;這些本事給了我勇氣,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,有勇氣面對發生的事情,而不是用畏懼去逃避,自己蹲下來算了。

 

媽媽教我的唐詩,讓我的生活有了情趣,詩的情趣在我的生命裡,好像增加了一道彩虹,到現在我九十三歲了,更懂得感恩母親的愛和栽培;更讓我感動的是,她老人家用心地把開國的革命熱情、愛國愛民的偉大精神,點點滴滴地傳給了心愛的孫子(大愛光老師)。

多元學習能融和

在各種辛苦的訓練後,瑞宏到了十七歲的時候就不再害怕,也不再推辭,自己走上了一條鍛鍊的路,非常地努力;那個時候我不用督促他,反而是要拉住他,叫他不要練了,因為練到半夜十二點怕吵到鄰居,但他還是繼續地練,不願意休息。

 

我覺得他陽剛氣太重,就送他去學舞蹈、學一些柔性的才藝,所以他的課外活動裡面有靈學老師,又有舞蹈老師,而且不只一個功夫老師。我覺得很高興,瑞宏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,把學到的本事都融和在一起,變成他現在教學的重點,並且研發出可以助人的大愛手。

 

每天晚上,瑞宏都會說:「媽媽,做大愛手了!」這一聲呼喚是多麼地溫馨、多麼地有能量。在我的感覺裡,大愛手不但讓我能夠延年益壽,而且把我的舊傷幾乎全都治好了,因為我曾經有過不只一次的車禍。

 

小時候有一次坐黃包車,對面突然來了一輛車,眼看著就要撞上了,車伕趕緊叫我跳車;那時候我還很小,當我跳下去以後,整個車倒在我的腿上,壓到的那條腿到現在都比另個一條腿要涼一些,所以我盡量在想辦法調理,大愛手給了我很多的幫助。

懷念母親好廚藝

媽媽是一個很讓人懷念的人,因為廚藝非常好,不但可以做一手好菜,還會麵;像我的同學來的時候,媽媽十五分鐘以內一定把麵好,就能下鍋了,同學們都很喜歡、很高興!同學們也很聽媽媽的話,所以都接受媽媽在修持和為人處世上的開導。

 

尤其是媽媽會做一種冰橘月餅,就是冰糖跟橘餅混在一起,再用麵皮包起來,烤起來真是非常好吃,現在外面都吃不到這種東西。媽媽很喜歡唱歌,又會彈風琴,可惜我學不會彈風琴,笨笨的。所以,我對母親的懷念,有吃東西的懷念、有母親教誨的懷念。

 

現在看到瑞宏做和氣大愛的事情,讓我非常地高興,覺得他有傳承到媽媽大愛的精神。在他瀕臨殘廢十八天以後重新站起來,更能夠領略到傷痛的可怕、健康的重要,所以立愿要做助人的工作;我很想能夠有一點助力,所以很用心地寫書法,希望透過我寫的書法能夠幫助傳達相關的法意涵,讓大家可以很輕鬆地看懂、了解,可以更努力煉功。

送祝福給老人家

現在要送一個禮物給媽媽,這個禮物就是大家常常誦唸的「大愛祝福心念」。你們把這個祝福心念唸出來,把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,就是一個最好的禮物,讓媽媽了解她愛瑞宏,沒有白愛——我現在也懂得她的苦心了!


現在我唸第一句,其他的請你們的周老師來帶領大家一起唸,我們把這個祝福的禮物送給媽媽,她一定非常地高興。我唸第一句:「我們一同用尊敬、感謝、信心,發出祝福的心念。」現在請周老師帶領所有的人大聲地唸,把這個愛送給媽媽,讓媽媽知道她的愛現在更發揚光大,她的心愿我們都努力在做,絕不辜負她的心。


希望我們的大愛精神能夠有益於國家,人人都有愛,不要有戰爭;每個人心裡不要有不愉快,都用大愛來對待所有的人,讓國家安定、世界和平,謝謝大家!
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