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〈 2024 主法語意涵 〉歡喜行禮孝 感恩資源通

〈 2024 主法語意涵 〉歡喜行禮孝 感恩資源通

▍2024 主法語意涵

2024.01.01 大愛光老師於洛杉磯慈場指引

歡喜行禮孝,感恩資源通。

今年的主法語起頭兩字——歡喜,就是讓人振奮的一張歡喜令!

歡喜,正是和氣一脈的法流。

和氣,更進一步就是歡喜;和氣生財,歡喜更會聚財,也會讓資源永續循環。

「歡喜行禮孝」,有了歡喜心,就能夠讓人很願意去行孝,不會覺得沉重,不會感覺苦;否則,行孝一旦變成是一種責任義務、一種負擔、一種包袱、一種沉重的壓力,就沒有歡喜心了。

歡喜行禮孝,下聯接的是「感恩資源通」,為什麼資源會通呢?因為這就是禮孝的真諦。想要有孩子的家庭,得到孩子的時候,都會好歡喜、好期待地迎接上天送來的禮物,身為父母親對孩子自然流露的愛,正是純真的靈性之愛。

行孝是為人子女對父母親的反哺,就是要用這種歡喜心去反哺,把父母親當禮物;但擁有父母親的時候,很少人懂得把父母親當禮物,等到失去了父母親才知道珍惜,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及時行孝,讓父母親能夠歡喜。

而讓父母親能夠歡喜,就是要歡歡喜喜地把父母親當禮物,想通這一層就會很歡喜。這正是一個循環,因為父母親把子女當禮物,現在反過來,子女把父母親當禮物、當上天的恩賜看待,這就是天賜之意。天賜平安是因為孝親報恩,2021年法語是「孝親報恩,天賜平安」,這就是一個循環,循環產生了,所以資源會流通。

歡喜感恩就是行禮孝的真諦,好好行禮孝,親子間很容易圓滿,因為彼此就成為歡喜感恩的關係,不再有沉重的負擔、責任壓力、盡義務心態等等,而是歡歡喜喜地跟天賜的禮物在一起、珍惜天賜的禮物、擁有天賜的禮物、感恩天賜的禮物!

父母親是每個人生命中的大貴人,只是大家平時都沒有把父母親當作天賜的大禮物、天賜的恩典來看待。想通、悟通就會很興奮、很感恩、很珍惜,這份心會是讓父母親最愉快、最歡喜、最感到幸福的,這也就是父母親真正需要的孝。

父母親,尤其是已經年邁了,哪裡還會太在乎與要求物質上的一切,要的就是子女這顆心;這顆心怎麼表達出來、怎麼讓父母親感到子女的孝心,就是用歡喜心。

歡喜心,歡歡喜喜地去感恩,這就是行禮孝的重要。2024延續2023法流「知恩行義孝,家和萬事興」,能夠對兄弟姊妹、對周遭人行義孝,家和了,一切都興旺了,然後歡歡喜喜地感恩父母親。能夠有這樣子女的父母親,當然就是世上最幸福的父母,晚年一定無憂,身體一定健康,而且延年益壽。

禮孝,是生命大禮的層次,這完全是先天的,和本靈光有很大的關係;本靈光就是每個生命的大禮,而每個肉身也是本靈光的大禮,所以這是進入到生命大禮的層次,和對源頭的一種感恩形成循環。

而為什麼會感恩呢?就因為明白了這是天賜的一份生命大禮,所以會很歡喜地感恩;得到禮物,一定會歡喜、一定會感謝,就是這種心情。這三者是一體的,只是一般人不知道這三者的源頭就是孝,就是來自於父母親跟孩子間這個愛的循環。

父母親更是天地的代表,所以為人父母稱之為天地父母格,是代表天地在照顧天地間的靈子。親子間的關係,本來就應該是歡喜、感恩,是一種出自人類良善天性的「美的循環、愛的循環、善的循環」,這就是禮孝,更是資源永遠的運轉。

感恩是一個巨大的療癒力,讓自己能夠回到初發心,守護住自己的初發心;有了初發心,就會重新升起金紅熱情光,就能讓自己興奮起來。這種興奮就是生命中最主要的動能,關係中的興奮感是最重要的,對萬事萬物都一樣,有了興奮感,一切都會有意思,資源會源源不絕地繼續來。

資源就和自己內心深處想不想要有直接的關係,而想不想要又和覺得有沒有意思、有沒有興趣、想不想追尋有密切的關係。帶著初發心,就能讓生命向前走、讓靈進化,可以在生命中不斷地產生出新鮮的智慧、新鮮的力量、新鮮的高度、新鮮的境界,創造出新天新地。

今年大愛光把歡喜令帶給大家,讓每個靈子都能夠開始轉換生命型態,成為喜劇人生,也把歡喜、喜樂、喜悅帶給整個世界。接到了歡喜令以後,自己要給自己再下一次這個令,正式開始改寫生命劇本、生命轉軌,准許自己歡喜、准許他人歡喜,讓自己擁有歡喜權、喜樂權、幸福權、健康權。

這些都是一連串相關的本質元素,有了歡喜,就什麼都有了,這正是對治世紀大病「憂鬱症」的特赦解方。

從歡喜、感恩行孝開始,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福、幸運的人,很想要把資源拿出來流通,進入到禮尚往來的光、愛、美循環,歡喜、感恩、幸福、資源就會開始生生不息,自然運轉,必定能夠開展喜劇人生!

大愛光祝福您!

 

 

相關文章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