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轉眼成空​ 萬緣放下

轉眼成空​ 萬緣放下

深入懂法得了愿
「萬緣放下」常常被人們掛在口上,但到底什麼是萬緣?為什麼需要放下?如何才能放下? 護持長青軸線一直是王玉的心愿,一來長期在老人活動中心做義工,跟長青長輩們接觸甚多,對他們的需求和生活狀態多少也有些了解;二來,上過第一期長青圓滿班課程後,認為大愛光老師在班會中所傳之法,不僅僅適合長青族,對於康復中的病人,對於希望自己的後半生能夠過得幸福、快樂、精彩、圓滿的人,都很有幫助。所以,對大愛光老師在班中所傳授的各種功法、心法非常相應,也很想深入學懂、學通。 感恩大愛光慈悲,就得到了參與長青班整理法的機會;感謝鈴惠師姊的帶領,感謝團隊夥伴們凝聚共同的心愿,通過用自己的智慧、自身的故事不斷地共振、探討,了解到整理法的意涵就是一步步真正去明理懂法。 放下歉疚
在整理2020年3月11日以及2020年3月18日,大愛光老師在長青班會的指引實錄時,對有關「萬緣放下」的法理、法益開始有了較清晰的認知。 長青班的主法:萬緣放下,圓滿生前身後事。 為什麼需要放下?放下,才能得圓滿。 需要放下哪些項目?從九宮格盤點人部是否圓滿、關係是否圓滿的關鍵字就是「欠」:欠錢、欠情、欠愛、欠公道、欠傳承等等。 所以具體來說,「萬緣放下」就是放下所「欠」的一切,基本可分為兩大類: 1.別人欠我什麼? 2.我欠別人什麼?
原來我們的起心動念都離不開「欠」這個字,放下別人欠自己的一切,同時也交代別人放下,請對方不要記掛。 師舉例指引如何在生活中具體去執行「放下」這件事: 1.把對子女的牽掛集中在一個小點上,請子女定時回報自己的狀況,而不是無時無刻都在擔心牽掛子女。 2.趁親人還在時,趕快把心裡的歉疚講出來,不要造成後悔。 經由逐條盤點自己還有什麼放不下的,一一去把「欠」的「債」都還清了,便可達到「無債一身輕」。 打開牢籠得自由
大愛光老師有關「關心」的精闢闡釋,也是令人耳目一新。人們一般都認為,關心他人就是愛的表現,卻不知是把對方關在自己心牢裡了,不僅讓對方不自由,也讓自己放不下。 懂得「關心」與「牢籠」之間密切的關係,就要立即打開牢籠,歸還對方自由,鬆開了才能放下。明理了,就要懂法。 感恩大愛光老師在班中傳下「轉眼成空」之法。在操法中,了悟明白:一切都是黃粱一夢,轉眼即成空;打開牢籠,把關在籠中的生命放生,解除心腹大患,萬緣放下;從此一筆勾銷,兩不相欠。

2021.06.02/聖荷西 王玉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