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神奇的補光

神奇的補光

2021.09.23
引言: 新埔國中詹桂芳老師已補光兩學期了,109學年度因擔任組長,行政業務較多,身心疲憊後,更覺知到補光的效益,幫助她療癒了身心,轉換思維,重拾教育的初發心。 體會光慈場 化卡思維轉 補光體驗對我來說真的很神奇! 我一開始體驗不佳,因為我有好一陣子後背痛,躺得很不舒服,躺得頭還很痛,後來跟師姊討論,改成坐著補光。雖然其他人都說補光很好睡,有休息到的感受,我卻從來沒睡著過,有點沮喪。 但,說也奇怪,我原本的後背痛逐漸舒緩,後來進步到補光時我忘記了後背痛。慢慢地,甚至可以持續一天不痛,到兩、三天不痛。補光的時候,我雖然沒有睡著,但聽著大愛光老師跟師姊唸誦的法音,有時會有出現光籠罩我,心中有時出現溫暖,有時出現安心,也提醒我認知到原本在意的事是否真的很重要?慢慢會有想法上的改變。發生這種狀況時,有時候當下心念就轉變,有時會讓我思考獲釋改變對煩惱之事的看法。
期待補光 清空負能量
就這樣我補光持續快半年,依舊是坐著,依舊沒睡著,但已經感覺每次補光都能獲得新的能量,漸漸會期待補光。 偶爾有幾次挑戰躺著,只是都睡不著。但有一次很妙,我感覺有光進去頭部跟身體,然後我的右腿一直麻,很麻很麻,當時蠻痛苦,接著我意識開始模模糊糊的。不知過了多久,那種感覺突然消失,然後我就聽到很清楚的師姊的唸誦聲,我就醒了。接著就補光結束了,我躺一下準備起來。走路的時候發現右腿變輕鬆,突然想起那個禮拜我右腿一直抽筋,但那時好了。超妙!
補光療癒得心安 又有一次,我為了要不要接行政工作很煩惱,因為非常為難。補光前也在想這件事。補光時,腦中飛出好多好多想法,非常混亂。突然出現一個念頭:不要怕,就去做。我有點嚇到,但卻有源源不斷的一種能量進來,我也不知怎麼形容,總之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。 補完光時,碧霞師姊跟我說:你一開始是不是不太安定?我說對。她說我後來大喘一口氣後就穩了,我說對。接著桂美師姊跟我說,他感受到很多智慧的能量,我覺得超級不可思議,因為剛剛補光過程,我的確有這種感受,接著我說:但是我好怕。桂美師姊又回我說:嗯,難怪後來又出現很多勇氣的能量。我瞬間好感動,雞皮疙瘩都出來了。當時我真的很想流淚,因為那件事困擾我許久,頓時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重拾初發心 重燃教育愛 接行政工作後,每天都好累,原以為沒機會再去補光,沒想到碧霞師姊主動幫我填時間,就算我不方便,她也會溫馨的關懷我,幫我想辦法。而且很幸運地,晴芳主任很支持我去補光,所以我都會努力去補。雖然不至於像之前那樣感覺光快沒了要趕快補,但總覺得好累好累,有時也會出現很負面的想法。 有好幾次真的被困難的事給卡住不能去,但碧霞師姊就會來找我,然後我就去補了。有兩、三次原本很擔心的事,在補完光後,居然想到解決的辦法,或是得到其他解套的方法。雖然也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,但,去補光,讓我覺得我得到大愛光的支持與保護。 有時候是補了滿滿的能量回來,接著馬上被某處室的主任叫去。平時可能會覺得她不可理喻而生氣,但補完滿滿的光後被叫去罵,看待她的角度就不同,就不會那麼生氣了。如今我可以躺著補光。雖然第一場我都沒睡著,但第二場一定模模糊糊睡著,然後在第二場唸完之前,我總會突然清醒,然後按照時間回辦公室工作。 也許我的感受比較偏向奇異玄幻的,但我真的覺得大愛光幫助我很多。原本我因為某些遭遇對教職,甚至人生感到很憂鬱,真的很想辭職,但大愛光療癒了我,改變了我的思維想法。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堅強,也沒辦法像每位師姊那樣可以直接療癒、幫助其他人,但我找回了我從事教育的初發心,也想盡一己之力的幫助這世界。 作者: 新埔國中補光站補光者詹桂芳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