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 效法醫護無條件的愛

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 效法醫護無條件的愛

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大愛光老師於2021年5月12日的晨光玉成中指引:
「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,在此疫情擴散大時空背景中,護理師節更具有特別的意義。傳光人在護持傳光的過程,其中也包含著醫護人員的部分角色,最核心的就是『無條件的愛』與『照顧護持生命』的專業職能。」
白衣天使在生命需要的時候適時出現,是最大的禮物,期勉傳光人們扮演醫護人員的部分角色,並祝福白衣天使們護理師節快樂。
 
護理師節的由來及意義
摘自~許禮安10905111024高雄市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
南丁格爾1820年5月12日出生,後來5月12日這天是「國際護師節」,今天是這位護理界祖師奶奶的201歲冥誕。
 
南丁格爾說過:
在我當護士的第一天,我已不在乎地面上的冠冕,只在乎我是不是全力以赴。
護理不應該只在醫院內,連在醫院之外眾人的身、心、靈的健康都要照顧;護士是最接近傷患的人,最能感受人的痛苦。
 
護理所照顧的不只是醫院的人,也包括社會上容易生病的無知、墮落的看法與制度。如果沒有改革後者,護士的工作就好像救生員,一直忙著去救溺水者,而沒有想到這些人為什麼會掉入河中?但解決問題的關鍵卻不在醫院裡,如果沒有這些居家衛生知識,再多的醫院也解決不了問題。
南丁格爾在1910年8月13日逝世,整整活超過九十歲,開創了現代護理界的發展。
 
 
相關文章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