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發展歷程與展望

Spiritual Guide
精神導師 老人家

1900年,大愛光老師的外祖母,和氣大愛精神導師孫劉巽女士,尊稱為 老人家,誕生於四川江油—詩仙李白的故鄉。老人家成長在紛亂艱困的大時代,父親劉鐵橋是跟隨 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創建中華民國的先烈,在現代思維的家庭中成長,傳承革命魂。

老人家一生以救國、救世界、救地球為己任,師範畢業後,因看到從清末以來貪汙腐敗一直侵蝕著中國,於是投身司法界,想整頓社會風氣,以法治救國;但司法重在匡正和刑責,在擔任檢察官、法官之後,深深覺得司法已是最後一道防線,根本還是要從教育入手、從育幼苗做起。

老人家重回教育界深耕,回到故鄉江油縣緊鄰的彰明縣執教,認真教學的名聲不久即傳開,後來友人在成都辦小學,聘請至成都任教務長。

老人家治學嚴謹、四育並重,極受好評;抗日名將孫震將軍在家鄉成都已開辦兩所義學,風聞 老人家的辦學精神與能力,延請開辦「樹德三小」義務學校擔任校長,也因辦學心愿而共結連理,傳為一時佳話。

兩人齊心完成辦義學心愿,奠定日後樹德中學發展基礎;將軍一生傾其家產辦學,關心鄉梓,造福社會不遺餘力。在1930、1940年代,樹德學校是全國辦得最好的六所私立中學之一,時有「北南開、西樹德」之稱,直到現今。

老人家從司法到教育,無時無刻所展現的教育家與革命家精神,引領著大愛光老師創辦了和氣大愛。

Annual History
和氣大愛 年表
周 瑞宏

從小在教育與革命家族背景下,稟受中華古文化薰陶、真善美愛素養培育,深植儒、道、釋、醫、武底蘊,厚澤品格教育,傳承犧牲奉獻、民胞物與襟懷和大時代使命感,展現承擔開創格局、放眼全球愿景。

在台、美兩地以「得到我所得,能做我所能」的心愿,研發一套套可直接複製給他人的大愛光靈性法,如同各領域在科技上的突破,和氣大愛的靈性高科技,讓人人都能成為護持地球進化的傳光人,共同實踐「啟發內在至善本質,圓滿生命進化地球」的使命。

以「如陽光雨露空氣,人人能學、人人可用」的公器公用理念,建構大愛光學府。親帶傳光人日日晨起精進修煉,毫不保留地闡釋法理、演示功法;發展明心見性、成就覺悟者的靈性成長學程,造就能雪中送炭、為生命傳光的傳光人,並於生命現場、災難困厄時,帶領整體祝福。建立法系體系,完整保存近四十年來傳法精要,法藏內容通過各法流團隊整編成學程教材。

已發行大愛光法結晶:
《識透生命真相》、《解讀生命訊息》、《美麗的親師圓滿》、《身強體壯聖賢路》、《幸福人生七道光──水面上下》、《接上幸福光》、《長青生前生後事──了無牽掛回老家》《大愛手》《一心向內》系列。經典原音CD書各數十冊,光鼻子語音平台中有法音三百餘篇。

靈性高科技
靈性成長七階法

2002年底,大愛光老師明心見性後,歷經三年靈性層之法的發展,2005年底研發出「七彩光橋靈性通路法」,希望每一位尋光人都有機會同得法慈場護持,同登大愛光最新法平台,更快得通達,水漲船高,青出於藍勝於藍。

之後,陸續完備可廣泛運用的「七階法」,闡釋出萬事萬物都可以用上靈性視角,解析、定位與開啟其本質的七個層次;再循靈性修煉法拾級而上,就能一步步提高振動頻率、轉換生命型態,走向歡喜自在、究竟圓滿。

靈性七階法
靈性七體組織圖
靈性七體組織法

七階法持續演繹,2016年發展出靈性七體組織法,護持組織命脈永續傳承、有系統地栽培養成傳承人,以及保存組織結晶與文化。
靈性組織是由服務體、玉成體、守護體、法系體四體為基底,通過四體定位、融和運作,進而發展營運體、導護體、導師體,建構出七體組織。

七體各有其定位的職掌,以及所須具備的靈性素質、專業能力,既有獨立發展內涵,又是相輔相成一整體。這是一套獨特天命人資養成系統,經由七體玉成,把靈性修煉成長淬鍊出的結晶運用於工作、生活、關係中,提升個人及組織的視野、層次、愿景、境界,以開展出各行各業各界與各領域各族群的大、愛、光道路,光大宏展,永續傳承。

展望未來

一個又一個得到愛與幸福的生命,各自在生命崗位角色上,為人類進化展開新藍圖。

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學習大愛光,走上成長圓滿的生命進化之道,這是啟發生命本來的本質,不是再去附加上任何東西,人類的進化就是先知者啟發後覺者,一直傳承,延綿不絕。

和氣大愛全球靈性成長教育的時代意義,就是改造地球的運動,是用無我的公心一同來學習,一同來凝聚,一同來突破格局,讓自己、周圍的人以及這個社會越來越美好。
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