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淨化生命​ 回到主軸

淨化生命​ 回到主軸

2021.09.25
引言:
文山國中陳玉燕老師原是到補光站接受補光的教師,剛開始是放鬆補光,感到身體層得到修護療癒。漸漸發現個人的心理層從被動轉變到主動,生出積極力。在接上春風化雨光慈場後,態度轉為光明正向,貼近學生,更具包容力,改善師生關係,人和事通境順。在一份擴大愛的愿心下,於2020年暑假春風化雨玉成班會後玉成為柱體,在文山補光站繼續傳送春風化雨光慈場,啟發校園靈子發揮生命最大值。從補光者到成為柱體,陳玉燕師姊的成長,見證了補光站格式化及下載光明元素的法益,及成就春風化雨教師的殊勝。
 
補光接光源、療癒身心靈
自2019年11月文山國中補光站成立,每週補光站時間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光。一開始補光最先感受到的是身體層的變化,本以為自己在學校帶班,教學精神好,沒想到只要躺下補光,常常是幾秒鐘就馬上入睡,且一直睡到補光站結束,四柱體收功才自然甦醒。
 
每每覺得自己應該清醒聆聽請法詞、,卻總是「秒睡」,「睡飽才醒」。魏秀芬師姊(文山國中補光站站主)提醒自己放心接法,光補足夠了(睡飽)自然可以啟發身心靈,所以放心讓自己每週補光站時間睡飽,這個歷程歷時將近三個月,逐步歷經身心靈三層不同的感受。
 
以下分享自己接受補光站以來在身心靈各方面的變化。
 
身體層的感受變化
我從2019年11月到文山國中補光站,剛開始只要躺下就立即秒睡,直到補光站結束才自己醒來(每次都要睡足六場補光),就算補光之前覺得自己精神很好,還是一樣躺下就睡著,才知道平時身體層是很緊繃的;約二個月後((2020年初)補光時睡著的時間變短,約二場補光即會自然甦醒,但仍想躺著,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光垂降,且會凝聚在自己不舒服的部位(眼睛和腰腎處),感覺在修補、療癒自己不舒服的身體層,讓身體不舒服的部位獲得緩解,所以補光結束後覺得眼睛明亮、酸澀感減少,腰部以下流汗、腰腎痠痛狀況降低。
 
心理層的感受變化
當身體層光補足及修補療癒身體不舒服的部位後(2020年初),心理層的感知也慢慢被開啟,通常二場補光就會自然甦醒,接著感受到光垂降凝聚,修復身體層後,自然而然生出想要將光擴大至一同被補光的教育夥伴,以及想與四柱補光者連結,將春風化雨光慈場從補光站往外擴至文山國中校園。
 
補光站漸漸從每場一位被補光者,到後來可以同時有三位被補光者;過程中自己從單一受惠者被動接收,逐漸與四柱體感知連結(從補光站後共修得知),進而發現自己漸生積極心,主動發出心念想讓教師夥伴、校園中的每一個生命都能受惠於春風化雨光慈場,讓春風化雨光慈場護持全校親師生的每一個生命。
 
靈性層的感受變化
從身體層療癒到心理層心態上的轉變後,更讓我驚奇的是接上春風化雨光慈場帶來的靈性啟發。
 
以前覺得好教師是能掌握班級中的所有狀態,學生未達到的標準要想辦法協助或教導其完成,因此很容易看到學生能力限制或沒做到的事情,而想要趕緊「施力協助」學生,自己和學生都容易處在緊繃的狀態。
 
但在補光後發現,自己越來越快看到學生「不能」的背後原因及情感,進而關懷理解學生當下狀態,當學生情感被支持後,反而更快自行完成任務或知道自己該做的事;也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看到每個學生的光明特質,並從此角度切入,因此很快就能與學生建立關係。喜歡現在越來越少出現指責氛圍的教室現場,並看到學生更能包容、體貼他人,撥開生命表象的限制,看到每個生命的核心意義,這樣的轉變在春風化雨光慈場中自然而然地發生了。
 
踏上春風化雨古道 啟發每一位生命
從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被補光後,越發感到身為教師志業的使命,因此在2020暑假春風化雨補光站四柱玉成班會中接法成為四柱體,成為柱體後對人對己狀況覺知更敏銳,更容易覺察發現慣性牽引的狀態,如看到學生的錯誤而想催急趕修正時,會很快覺察並調整自己狀態,讓自己與生命連結、,知道學生當下的需求並從正向態度與之互動,且對人對事的變通性增高,減少人事境的堵卡,很多人事境上的互動也較靈妙活潑。期許自己持續在春風化雨古道中,護持校園中的每一個生命,啟發每個人發揮生命最大值。
 
作者: 文山國中補光站四柱體禮位 陳玉燕
返回頂端
大愛光法語
心中先想著
一個人或一件事
-大愛光老師
大愛光祝福您